澳洲研究发现:亚裔家庭幼童喜食鱼粥含过量水银字体: 小 中 大 | 打印 发布: 2008-1-09 07:30 作者: Kevin编辑 来源: 中新网 查看: 28次 中新网1月8日电 澳洲新省一项研究发现,亚洲人一般喜食的断奶鱼粥因含有过量的水银可能会影响幼童的脑部发育。 政府1月7日发出警告,幼童不宜吃太多鱼,而且要避免吃某些大种的鱼类,6岁以下一周吃多过三次鱼,健康便会有风险。 这项研究7日在《澳洲医学杂志》上刊登。这项研究在悉尼韦斯米特儿童医院(WESTMEAD HOSPITAL)进行,共研究了三个亚洲人家庭的幼童,年龄由15个月至两岁大,这些家庭用鱼粥作为断奶食物。有些幼童体内的水银含量比正常值高五倍。 研究的联合撰稿人,西悉尼地区卫生处人口卫生中心主任葛拔(STEPHEN CORBETT)医生认为,幼童应吃体积较小的鱼种,因为这些鱼种含水银较少。“我们相信喂幼童吃鱼是有营养的,我们不会建议不要喂,如果遵守简单的办法,可以吃鱼吃得安全,即是每周两、三次,小人吃小鱼。” 新省食物管理局首席科学家茜宝(LISA SZABO)博士认为,幼童应避免吃大种的鱼类,如鲶鱼(CATFISH),蓝枪鱼(MARLIN)及剑鱼(SWORDFISH)。儿童长大后,可吃的鱼种也可增加,可开始加吃幼童时当局要求居民避免吃的鱼种,如果要吃,最多也是两星期一次。 含水银低的鱼包括彩虹鳟鱼(RAINBOW TROUT),海鳟(OCEAN TROUT)及鳕鱼(WHITING)。 |
